台北本土疫情再拉警報,除了北農群聚案擴大之外,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昨天(20日)更爆出士林某長照機構隱匿疫情,有47人確診、3人死亡。但今天(21日)該長照機構出面反駁根本沒有隱匿疫情,早在6月8日時就已經通報衛生局,可是衛生局卻不做疫調、隔離與全院快篩,還叫插管的長者自己去快篩站;對此,臉書粉絲專頁「 只是堵藍」認為:「台北市政府跟長照機構必定有一方說謊!」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該長照機構8日有一名長者身體不適送醫,之後確診,馬上進行全員篩檢,總共採檢74人,25人確診;然而之後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改口稱共47人確診、3人死亡,還指控機構隱匿疫情,是14日有家屬通報後才發現。

長照機構今早受訪喊冤,表示從8日出現第一例確診時就不斷和北市衛生局聯繫,並將所有狀況回報,但衛生局知情後竟不做疫調隔離,也不做全院快篩,只要求落實分艙分流、加強清消,直到14日才進駐機構全院採檢,

長照業者痛批「衛生局速度真的太慢!」並指控衛生局甚至要求長者們自己去快篩站,但長者們都已經插管了,根本無法前往,業者委屈表示他們已經等衛生局很多天,並沒有隱匿疫情。

台北市士林長照機構遭衛生局指稱隱匿疫情,今早出面反駁。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