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因出現Delta病毒群聚感染,導致屏東枋山愛文芒果爆發退訂潮,湧入各界幫忙。沒想到不只病毒干擾,近期因三級警戒貨運量暴增,原本可以如期配送的芒果全都送不了,讓果農眼睜睜看心血放到長黑點載回堆肥,網友也留言感嘆:「要賣的賣不掉,要買的買不到」。

最近正值芒果盛產期,但今(30)日有果農在臉書專頁「爆怨2公社」po文表示,三級警戒打亂了全台灣人的生活步調,店家關的關、倒的倒,上班族被解僱的、無薪假的,就連一堆農民也因為物流貨運量暴增問題,搞到芒果沒辦法如以往那般正常配送,「只能眼睜睜看著長輩的心血放到黑點之後,載回芒果園凹肥」。

原po指出,除了疫情影響貨運,往年那些網路訂單因為物流塞車的關係,幾乎都不敢訂,還加上極端氣候導致下完大雨又濕又悶,芒果熟得特別快,運送過程中又很容易因為溫度變化發生變質(變相催熟),所以很多人不敢下單,再加上愛文芒果催熟就會黑點,很多人看到黑點就會以為那是壞掉的,讓果農超級無奈。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給出建議:「我同事的老家也是芒果一堆銷不出去,結果她們做果乾,讓護理師團購,反而賣個好價錢」、「貨運不方便的話,其實可以自己開車到處賣,我在很多處都看到開貨車來賣的」。

網友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