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確診數已經連續5天降至2位數,上週末各地景點就已湧現人潮,路上人車也都比前陣子多出不少。就有網友在臉書專頁「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現在大眾的心情和疫情初期已完全不同,「我們正在經歷一年前的日本經歷過的事。」卻引來持不同意見的網友留言,掀起熱議。

該網友po文感嘆「人真的很奇怪」,表示之前國內確診18人,全聯塞爆大家嚇死;現在確診60人卻說疫情好轉要出去放風,「正在經歷一年前的日本經歷過的事,看了覺得好好笑」,底下更有人加碼分享,日前看到IKEA跟COSTCO擠滿人,現場民眾表示「悶太久了,要出來晃晃」,讓他聽了一肚子火。

許多和原po持相同意見的網友紛紛留言:「剛開始大家會怕,久了之後發現自己沒事,就覺得不會輪到自己,所以開始放心出遊了」、「這就是人性啊」、「麻痺了,最近這兩週很明顯超商停車位又塞滿了。」、「政府維持三級,其實人民早已經悄悄自行解封回到二級」、「還微解封,我也是醉了」。

但也意外引來另外一派網友表達意見,認為台北夜市微解封,中央也表示沒有要求不能營業,只是不能內用,「沒有限制為什麼不行?」、「不敢封城,卻要人民像封城一樣禁止外出?」、「三級警戒有限制外出嗎?沒有為什麼不能出去?」,掀起兩派論戰。

就有網友出面緩頰,表示雖然沒禁止外出 但拜託大家還是減少外出,為了自己、家人、朋友以及辛苦的醫護人員,「不要因為政府規定,要依實際狀況忍耐,一起加油!」。

網友po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