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過整體疫苗涵蓋率仍不到10%,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30)天表示,若供貨充足且施打效率允許,全台疫苗接種涵蓋率計畫在下半年達到6成目標,指揮中心也正在洽購更多劑疫苗進口台灣,協商談判已經展開一段時間。

雖然國內新增確診數有逐漸趨緩的跡象,不過本土疫情仍相當嚴峻,近期更面臨Delta病毒高傳播力的威脅,民眾急需廣泛施打疫苗才有可能徹底減緩疫情。不過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施打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累計接種人次為2百多萬人,人口涵蓋率約8.35%,仍低於世界平均。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希望8月底能取得1千萬劑的疫苗供貨量,並朝著在11月底達到第1劑施打覆蓋率6成的目標,如果疫苗供應充足,且施打效率提升,這個目標就有機會達成。

有關於國人是否開放施打第3劑,還有指揮中心購買更多疫苗的計畫,陳時中透露,相關協商都已展開,而陳時中強調,「已經展開一陣子了」 。

對於110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在71日開打,陳時中表示,今天晚上會開始配送。另外,有第三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在下午抵台,為我國直接向供應商採購的貨品,預計未來會開放給更多對象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