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屏東縣枋山鄉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短短時間內愛文芒果有毒的謠言在網路散播,形成退訂潮,果農苦不堪言。為了力挺農民,知名藝人彭佳慧田中千繪分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下訂愛文芒果的貼文,秀出與芒果的合照。

彭佳慧是屏東客家人出身,聽聞芒果退訂潮,立刻霸氣下定102箱,以實際行動支持家鄉。她同時曬出女兒們開心享用芒果的照片,並表示:「屏東好山好水」、「種的水果沒問題」,多的量會分享給親朋好友。彭佳慧也提到面對疫情,小農的生計是雪上加霜,大家要共同努力對抗疫情。

而對來台發展超過14年田中千繪來說,屏東身為《海角七號》的主要拍攝地,是塊充滿回憶的場所。她提到「屏東對我來說是福地,聽到屏東的朋友有難,就想要伸手援助。」,從貼文中可見她與送來的芒果開心的合照。田中千繪提到當她得知芒果訂單大增的新聞時,從中感受到台灣團結的力量。她也強調「真正的敵人是病毒」、「謠言和病毒一樣可怕」,期望早日再看見屏東美麗的藍天和大海。

彭佳慧在臉書上秀出自己女兒大口吃芒果的照片,力挺家鄉。   圖:翻攝自彭佳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