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8日)在臉書po出一張美麗的雲朵照,並且寫下「天空每天都有不同的面貌」,底下網友也表示「今天這片雲很特別」。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解答,這是巨大的「莢狀雲」,網友笑稱「像ufo蠻酷的」。

高嘉瑜今日在臉書表示,「天空每天都有不同的面貌,我們擁有同一片天空,在同一片土地,各自努力、活在當下。」並且附上一張美麗的雲朵照,照片中的雲朵層層圈起,如同飛碟一般。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則表示,不是外星人,這是巨大的「莢狀雲」。他們解釋,在吹西南風時台北盆地常常可以看到,這是因為中低層強烈的西南風,經過大屯山時,在台北盆地的東北方和地形產生複雜的波動與混合作用,形成壯觀的「莢狀雲」。底下也有許多網友曬出自己捕捉莢狀雲的照片,並表示「今天(28日)早上8點的社子島就看到這個雲層很特別,原來是漸漸要形成莢狀雲了」、「像ufo蠻酷的」。

中央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曾解釋,「莢狀雲」的必要形成條件是「強風」,而且要有足夠的水氣,但是天氣也不能太穩定,如果看到這種雲,代表當地的風很大。莢狀雲是當強風通過山區,造成水氣波動,水氣分布不均所造成的,通常會出現在山區,高度約2千至5千公尺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8日)在臉書po出雲朵照。(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解答,這是巨大的「莢狀雲」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解答,這是巨大的「莢狀雲」。(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