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昨(27)日因家庭群聚感染事件,一口氣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但今(28)日全台本土確診數寫下新低60例,台南也再次出現0確診。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安南家族群聚一案,目前已採檢172人,有7人仍在等待報告結果,其餘經PCR檢測皆為陰性。

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除匡列接觸者131人,確診者住家再擴大匡列同社區19戶共41人,共172人。而同社區的住戶41人經PCR檢測皆為陰性,推測目前可暫時告一段落;然而市府仍會實施擴大篩檢,預計一天最高採檢1500人(PCR)。

許以霖也提到,很多民眾會把這起事件與Delta病毒聯想在一起,但安南家族案最早確診者發病日是在6月10日,而屏東Delta確診者於11日才來台南,時間對不上,因此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標籤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安南家庭群聚是個很單純的家庭,「他們並沒有做錯事,也不是罪犯,要請大家多體諒同理,每個人都可能染疫,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是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