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近日爆出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根據接觸史研判,屏東群聚12例皆為Delta變種。然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8日)在臉書,以屏東縣長潘孟安「體內有抗體叫正直」一說,抨擊執政黨是「現代義和團」,更譏諷潘孟安「想出奇招講一個笑話來笑死病毒?」

疫情指揮中心去年舉辦防疫紀錄片首映會,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看完紀錄片後曾表示:「靠著我們的氣質,可以打敗病毒」。而昨(27日)潘孟安深夜在臉書向民眾呼籲力阻Delta變種病毒時,提到「每個人的體內其實都有一種抗體,那就是正直,也就是善盡自己的本份」。

不料這樣的言論卻引發羅智強不滿,今日他在臉書抨擊,用氣質、正直來防疫,「現在政府的防疫作為,彷彿退化到清朝」。 

羅智強痛批,政府對外來種病毒束手無策,只好讓「義和團作大內宣」,標榜相信政府、相信黨,就能刀槍不入、百毒不侵。

羅智強指出,台灣面臨Delta病毒危機,政府卻教大家用正直來面對,他質疑:「難道潘孟安是想出奇招,講一個笑話來笑死病毒?」更問到,不知道有沒有他跟我一樣?聽到這個笑話,只有想哭的感覺。

羅智強痛批,政府對外來種病毒束手無策,只好讓「義和團作大內宣」。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