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爆發印度Delta病毒確診,讓正值盛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遭殃,民眾害怕有病毒爆發退訂潮。許多藝人挺身而出,家鄉就在屏東的舞蹈老師KIMIKO就力挺果農,除了自己追加訂購,更在臉書用行動支持;廚師詹姆士也親自下廚做芒果創意料理,「希望大家能趁著產季能一起支持農民,不要輕信流言」。

身為屏東女兒的KIMIKO表示,她的媽媽每年都會訂屏東縣枋山鄉的愛文芒果分送給各地親友,疫情爆發前也會請店家寄給人在日本的弟弟,分送給日本公司同事品嚐,今年連她婆婆收到都直喊超好吃。昨(27)日聽聞長期訂購的果農被大量退貨的消息,她立即追加訂購。希望讓更多朋友們知道屏東枋山愛文芒果的美味。

除了宣傳屏東枋山愛文芒果的美味,KIMIKO更以行動支持,在臉書歡迎所有屏東枋山的芒果果農,把各自的連結、店家介紹、照片分享在該po文的留言區,「自己的鄉親自己挺麻煩大家踴躍轉發、互相通知 」,獲得不少網友支持。

事實上,不只KIMIKO,廚師詹姆士也發文表示,看見大家退訂屏東芒果的新聞覺得很憂心,他強調,每一顆芒果都是農民們付出心血辛勤栽種出來的成果,現在屏東的朋友正飽受疫情的恐懼,然而網路上卻有許多不實流言煽動退訂,「希望大家能趁著產季能一起支持農民,不要輕信流言」。

廚師詹姆士做芒果創意料理力挺果農。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