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枋山,全台民眾皆關心疫苗採購進度。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28日)指出,新冠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證實台灣沒來接洽購買,而是透過COVAX爭取此疫苗,他抨擊蔡政府:「這個超前乞丐的伸手牌政府」、「明明有錢卻死不買疫苗」。

由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試驗後發現,其疫苗對新冠病毒,甚至是變種病毒,保護力高達9成以上。近日有媒體報導,Novavax疫苗公司證實,「目前沒有跟台灣政府有任何聯繫」,但提到台灣政府已選擇透過COVAX方式取得其疫苗

曾批蔡政府是「疫苗乞丐」的羅智強痛批,Novavax疫苗效力高達9成,世界各國瘋搶,但卻被Novavax證實台灣沒來接洽,他質疑,總統蔡英文不買Novavax是「想向世界化緣?」,抨擊他「就是擺爛」、「明明有錢卻死不買疫苗」。 

羅智強指出,美國直接下訂1.1億劑Novavax疫苗,而南韓丶日本透過技術轉移許可,可以直接在國內生產,南韓年產4千萬劑,日本則年產2.5億劑,而南韓總統文在寅更是超前部署,在4月底就接見了Novavax的執行長Stanley Erck,推動延長與Novavax的技術移轉契約

羅智強說,現在疫苗從下單到取貨約6個月,全世界都在提前預約2022年的份,他痛批蔡政府:「難道只會向世界化緣乞討?」,更質疑台灣要繼續和苦苦等待疫苗的第三世界國家,去爭食這些貧窮國家的疫苗?

羅智強痛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老神在在」,說會透過COVAX爭取Novavax疫苗,羅智強質疑,明明有錢買疫苗,為何不直接跟Novavax原廠談,「我們的政府,不像伸手要飯的嗎?」

羅智強痛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老神在在」。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