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當地時間27日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21歲的男性遊客背部中彈,但無生命危險。事發時,廣場槍聲大作,人群逃竄。

今年5月8日,同樣是在紐約時報廣場,也發生一起槍擊案。當時,一名31歲的非法CD販子向自己的兄弟開槍,沒想到流彈卻導致3名無辜路人受傷,包括1名4歲的女童。

《紐約郵報》報導,當時一名男遊客正與家人路過酒店,突然背部被流彈擊中。警方認為該男子並非嫌犯目標。從社群媒體內容來看,該男子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但不清楚他是現役軍人還是預備役。

目擊者稱,聽到一聲巨響後,看到人群開始逃竄。當時,附近還有一群觀光客,在目睹警方將現場圍起後,還以為是某種表演,直到警方告知後,才得知發生槍擊案。

目擊者指出,現場有兩群人發生爭執,其中一名男子站在人行道上開槍。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件,是否與附近賣CD的人以及其背後團體有關。

從社群媒體內容來看,該男子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但不清楚他是現役軍人還是預備役。   圖 : 翻攝自受害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