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份長達50頁英國國防部關於皇家海軍驅逐艦「捍衛者號」(HMS Defender)巡航任務的機密文件,竟然在1個公車站被撿到!有民眾在肯特郡(Kent)的巴士站撿到這份機密文件,意識到可能事關重大,該民眾沒有把文件交還國防部,而是交給英國BBC,文件還有英方討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中國的政策等重大事件,英國政府極為重視,已展開調查。

BBC報導,這份文件是在當地時間上週二(22日)上午,在肯特郡某公車站後面,一堆濕答答的文件中被發現的。撿到的民眾翻看內容後,意識到內容相當敏感,因此聯絡BBC,並要求匿名。BBC看了這些包括電子郵件與PowerPoint文稿的文件後,相信它來自於英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的辦公室。

報導指出,文件內容包括俄羅斯對英國皇家海軍驅逐艦「捍衛者號」巡航的可能反應,以及北約結束「堅決支持」任務後,英方對於阿富汗的計劃。文件中提到,英方假設俄羅斯對「保衛者」號驅逐艦過俄羅斯邊境線巡航的反應可能性,顯示「捍衛者號」的任務經過縝密計畫,頗有砲艦外交意味。

此外,該文件也顯示,英國討論了拜登的對中政策。文件中包括上星期英美國防對話會議的簡報,包括對拜登總統上任幾個月來的看法,英方認為,拜登政府早期對中國與印太地區的關注,「與上屆(川普)政府有很多連續性」。

還有其他更敏感的內容,為了國防,BBC決定不報導可能危害國防安全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