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在河南省腫瘤醫院的病房內舉辦了一場「一個人的畢業典禮」。這場畢業典禮的主人是河南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孫瑩。她在2015年,高考體檢時被診斷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自此踏上了艱辛的抗癌之路。面對如此殘酷的困境,孫瑩決定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她開始在筆記本上畫Q版漫畫,記錄自己的抗癌之路。暖心的她,還會將自己的作品發到病友群,鼓勵病友。

孫瑩的抗癌之路充滿了荊棘,從大一到大三,因為化療掉髮的關係,她開始剪短髮、戴假髮。體重也因為藥物的關係胖了30多公斤。2018年,孫瑩的病又再次復發,辦了休學,同學這才發現她的病況,並把他的漫畫PO上網,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祝福。

在求學期間,孫瑩一邊化療一邊念書。雖然化療很辛苦,她的成績仍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她還懷抱著教師夢,希望用一己之力回饋給社會。

在病魔的反覆折磨下,孫瑩從不屈撓。歷經了6年,孫瑩終於完成大學學業。校方特別在病房裡為她舉辦畢業典禮。

「孫瑩同學,恭喜妳完成大學學業,順利畢業。」病房裡的親朋好友、師長都為她獻上祝福的掌聲,恭喜她6年的大學生活得到了圓滿的結束。孫瑩也難掩興奮的心情,在朋友圈寫道:「時隔六年,今天終終終於畢業啦!」

孫瑩為自己許下願望,在痊癒後想做一名老師,想回報給社會。面對上天對她的考驗,她不但不自暴自棄,仍然以溫暖的眼光看待世界。網友們也為這個堅強的女孩留言打氣,祝福她能心想事成,早日康復。

抗癌畢業生孫瑩。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