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雖日漸趨緩,但國內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經超過600例。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今 (24) 日在臉書發文,將防疫比為作戰,上戰場沒有人會嫌子彈太多,言下之意為現今的疫苗量應是越多越好,並呼籲對於民間團體自願採買疫苗,政府應給予支持和協助。

洪孟楷在貼文中表示,有消息傳出「佛光山」、「慈濟」等國內的宗教團體有意願採買合格疫苗進入台灣,但疫情指揮中心卻怕引發困擾。對此,洪孟楷質疑指揮中心的處理態度:「綜觀世界各國,有任何國家會嫌自己的疫苗太多嗎?防疫就是作戰,打仗有人在嫌子彈多??簡直莫名其妙。」

洪孟楷更進一步表示,現在疫苗量仍嚴重不足,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一人打兩劑都不一定夠了,甚至有國家欲施打第三劑。面對疫情,應做好萬全的準備,一點都疏忽不得。

最後,洪孟楷呼籲政府,讓大家早一點恢復正常生活是首要之急,而解決方針就是全力支持民間各種管道採買疫苗,提供給民眾施打,並在文末喊話蔡英文總統,對所有願意幫助採買疫苗的宗教團體開綠燈。

洪孟楷發文呼籲政府協助爭取疫苗。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臉書貼文。   圖 :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