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提名3名青瓦台秘書,其中「青年秘書」一職獲提名人朴成玟年僅25歲,目前尚在就讀大學,此人事任命一經公布隨即引發輿論爭議。

綜合韓媒報導,文在寅此次提名3名青瓦台秘書,除由朴成玟出任青年秘書,另由當地知名律師金瀚圭任「政務秘書」、由教育部教育安全信息局長李承馥擔任「教育秘書」。

該人事任命一經公布,這名準青年秘書立即成為舉國上下的輿論焦點。據悉,朴成玟1996年生,是高麗大學高材生,就讀國語國文系,並在共同民主黨全國大學生委員會擔任運營委員,曾任青年發言人、青年工作組組長、最高委員、青年未來聯席會議主席等職務。

青瓦台表示,期待朴成玟能以青年的視角,更能理解其困難,並加以溝通、協調,致力於協調制定服務青年的政策。

對此,南韓輿論呈現兩極:支持的一方認為,青瓦台通過扶持新人,有意拉攏青年選民,且朴成玟的表現值得期待;反對方則表示,朴僅20餘歲、缺乏相關的工作經驗,屆時恐難以與青瓦台各部門順利協調青年政策,負擔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