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各地天氣仍受梅雨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起鋒面將逐漸遠離,這波鋒面預估將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波鋒面。至於是否將「出梅」,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5、6月都算是梅雨季,不會特別定義入梅或出梅,預計7月太平洋高壓增強就會進入典型夏季型態。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日仍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雖然雨勢較前兩天稍微緩和一些,不過在西半部、東北部還是有會短暫的陣雨或雷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主要降雨發生在午後,且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晚上雨勢將逐漸緩和。

預報員徐仲毅說,明日起鋒面將逐漸遠離,大氣仍舊不穩定,西半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則以午後雷雨為主。預估週末台灣附近西南風再次增強,到下週三前中南部都要留意局部性大雨。

至於這波鋒面是否為今年最後一道鋒面?要出梅了嗎?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以鋒面位置來看,這波鋒面應該算是今年最後一道梅雨鋒面,不過目前預報6月28日前後,還有鋒面稍微靠近台灣,這部分不確定性較高,因此還要再觀察。此外,5、6月都算是梅雨季,不會特別定義入梅或出梅,7月將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