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區決賽G2雙方鏖戰到最後一刻,快艇才被太陽灌籃絕殺,而當時場面相當混亂,聯盟今(24)日宣布,僅出賽4分鐘不到的快艇替補中鋒「表弟」DeMarcus Cousins被追加1次技術犯規。

比賽還剩0.9秒,太陽狀元郎Deandre Ayton空中接力雙手爆扣,裁判緊急吹了哨,回放檢視這球是否有效,但場面一度失控,在混亂中,Cousins推了太陽Cameron Payne和迎面走來的Devin Booker,險些引發衝突。

由於裁判當時專注審視Ayton的灌籃是否有效,沒有抓到場上衝突,因此聯盟今日追加Cousins的技術犯規。此役Cousins僅上場3分52秒,2次出手都落空,藉罰球貢獻2分。

Booker被問到為何和Cousins起了衝突,他說,「我只是說了句,Go Big Blue(肯塔基大學又被稱為Big Blue藍巨人)。我和Cousins還有Rajon Rondo都是肯塔基的校友。」也不明白為何被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