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風靡全球的遊戲王卡再創新天價!一張《遊戲王》的紀念卡牌「青眼白龍」日前在中國阿里拍賣進行法拍,在開賣兩小時、經歷2000多輪競價後,這張卡牌價格達到8,732.6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7,673萬),不過因拍賣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法院認為恐存在惡意炒作行為,立即中止本次拍賣。而卡牌主人也曾因貪汙判處無期徒刑。

根據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這張遊戲王卡,原本屬於一名1995年生的男子,因涉嫌貪污罪,於2020年被逮補,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因此這張卡牌也被拿出來法拍。

這名男子叫張雨傑,他是滁州市某機關單位的公務員,曾因貪污近7000萬元人民幣 (約3億台幣) 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有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張雨傑貪污公款案發原因,與當地某銀行發現其所在部門帳面上的3,000多萬元虛擬資金和反映管理漏洞有關,而案發後,張雨傑所在的部門臨時負責人也以怠忽職守罪被判刑三年半。

法院在判決書中說,張雨傑侵吞的帳戶公款,主要用於消費揮霍和支付買房的費用,導致案發時法院除查封、扣押了部分款物外,大部分財務都無法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