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 (23) 日最新民調顯示,在國內各政黨支持度方面,和上個月相比,民進黨支持度下滑0.6%,來到22.6%,創下5年來新低;國民黨下滑2.8%,來到18.4%;民眾黨倒是逆勢成長,上升7.1%,來到15.6%,為創黨以來新高。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這顯示顯示柯文哲是這一波防疫最大贏家。

沈政男在臉書上發文稱:「你看政治人物是以個人好惡,但我都從數據出發。」、「民眾黨從上個月的8.5%升到了15.6%。這是不是民眾黨史上最高支持度?你不是笑人家是4%仔?現在,這個4%代表只差你支持的政黨4%啦!」

「為什麼民眾黨最近被青睞?當然是因為台北市防疫做得好嘛!」沈政男稱,證據就是滿意柯文哲防疫成績的全台民眾達36.7%,上個月則是31.4%,在六都裡排第二,僅次於侯友宜的45.5%。

「這也證明了雙北防疫成績在六都裡最受肯定。當然,這跟表現機會有關,畢竟疫情熱區是雙北。但,注意了,陳其邁是第三名,而盧秀燕是第四名,反而鄭文燦掉到了第五名,這點值得鄭市長注意。」

沈政男指出,鄭文燦在領導人的魄力與氣概略遜一些 :「鄭文燦要學習向人發飆啦!你看陳其邁,在巨蛋打疫苗現場發飆那一幕,是不是讓他得分不少?」

「從民調數字也可知,你在那邊吹毛求疵、黨同伐異,影響不了大局;民眾真正在意的是每日新增案例能不能持續下降、病毒能不能漸漸被圍堵。誰能帶給人民安全安心的感受,誰就會得到支持。」

接著,沈政男說到普篩,稱很多人輕蔑侯友宜提出普篩 :「注意了,甚至在5月13日,疫情其實已經爆發,但案例還沒完全曝光之時,你看指揮中心仍是否定普篩的必要,但,現在要求普篩最力的是誰?」

「『果菜市場趕快普篩啦!北農快篩太慢了啦!多設幾個快篩站啦!』請問,在這一波疫情裡,誰最先設立快篩站?最先執行廣篩?是不是柯文哲?」

沈政男大讚柯文哲從快篩站陽性率結果很快掌握台北市疫情演變趨勢,還比塞車的中央通報系統更快更準,「有沒有看到他一下子就想到,要把北農市場人員幾千人打疫苗?這是不是又是領先的做法?」

「至於侯友宜,就是穩紮穩打、刻苦耐勞,而且虛心聽從外界建議,精益求精,在大家看著新北新增數字居高不下的時候,以警匪追逐的韌性毅力,逐漸圍堵病毒。」

而陳其邁,沈政男也誇他表現不錯 :「事實上,如果他沒有離開中央,現在還在指揮中心,或許這一波中央防疫會做得更好。至於盧秀燕,我本來要稱讚幾句,但因為有人拜託我不要再講了,就先按下不表。」

但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掉到了43%,低於不滿意度45%,蘇內閣更面臨了四成滿意度保衛戰,對此,沈政男稱:「為什麼你要一直打柯踢侯?就因為你支持的政治人物漸漸失寵了嘛!你擔心2022與2024嘛!」

最後沈政男提到國產疫苗,他認為很多人願意打國產有兩個因素:「一是為了保命,二是為了救政府。民調顯示,國產疫苗接受度跟政黨傾向高度相關,這狀況比美國還嚴重。防疫不只是作戰,其實也是選戰的前哨戰。」

但對於沈政男的說法,部分網友不太買單,表示難以認同:「雙北市長的疫情防控做的並不好,尤其是柯市長做的更差,卻贏得高民調,不可思議?!」、「我到底看了什麼?這個醫師在寫什麼?」、「你也要開始造神了?」、「本季最佳反諷文」。

沈政男臉書貼文。   圖:截自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