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旗艦機iPhone 13預計在今年秋季發表,不過歐美文化普遍認為「13」是不祥數字,相關民調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新款iPhone應該要取別的名字,其中「iPhone (2021)」這個名稱最受歡迎。

美國電子產品販售網站SellCell近期公佈一份調查報告,詢問消費者如果蘋果將最新機型取名為「iPhone 13」,是否會覺得反感,因為數字「13」普遍被認為不吉利,結果顯示,有18.3%的受訪者回答「會」。

調查進一步詢問新一代iPhone應該使用哪個命名,只有26%受訪者認為可按照慣例取名「iPhone 13」,其餘74%則認為應該要改名,其中最受歡迎的名稱為「iPhone (2021)」,其他還有「iPhone 21」、「iPhone 12S」等,甚至有人提議跳過13,直接取名為「iPhone 14」。

對於蘋果近期才發表的最新iOS 15作業系統,受訪者的興趣程度普遍低落,有22.5%的用戶「一點也不興奮」、30.5%「有點興奮」,只有4%用戶是興趣程度最高的「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