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佈局5G技術之路一再受阻,瑞典法院22日宣布,將維持國內電信公司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的規定,讓華為重返歐洲市場的希望破滅,不過瑞典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擔憂,此舉將引發華為發動反擊,使愛立信流失中國市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去年10月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電信業者使用華為5G設備,呼應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所提出的隱憂。對此,華為嚴正反駁,並且向當地法院提出申訴,卻一再遭到駁回。

華為北歐執行副總裁Kenneth Fredriksen表示,瑞典法院僅依據國家安全局提出的「假設」做推論,對於瑞典法院公布的判決感到「不意外」,不過華為將持續在瑞典市場爭取權利。

中國當局先前就曾要求瑞典立即停止「禁用華為」的規定,並警告可能向愛立信採取報復行動。

愛立信的營收有10%是來自中國市場,一名發言人表示,瑞典政府若持續施行華為禁令,恐怕會對瑞典經濟及相關產業造成負面影響,包括愛立信也可能遭受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