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端計算、遊戲、AI等科技領域具備領導地位,近期又因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而受惠,使得公司營收持續增長,22日正式成為繼蘋果以後,第二家市值超過2兆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

根據《彭博社》報導,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上任以後,便將微軟重新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雲端軟體銷售商,2020年,微軟的智慧雲端業務已經佔公司整體營收的33.8%。此外,微軟在遊戲、自動化、AI等領域也有突出的表現。

這兩年微軟更受惠於疫情爆發的影響,許多人開始居家工作,助長了電腦、遊戲、雲端計算平台等軟硬體的需求。根據微軟今年第一季財報,公司銷售達417億美元,與去年同比成長19%,超越蘋果、亞馬遜等對手。

繼蘋果公司市值在去年8月超越2兆美元以後,微軟正式成為第二個加入「2兆俱樂部」的美國上市公司,在這以前,微軟花費了33年才讓公司市值達到1兆美元,不到兩年時間馬上衝破2兆大關。緊追在後的則是亞馬遜的1.8兆美元,以及Google1.6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