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表示,旗下的星鏈(Starlink)網路計畫預計在今年9月就可以達到100%的全球覆蓋率,不過首先必須取得監管單位的許可。

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 22日在一場科技會議表示,SpaceX計畫斥資100億美元,發射12,000顆網路衛星到外太空。目前星鏈網路已經開放全球11個國家試用,包括美國、澳洲、紐西蘭等,而馬斯克上個月透露,已經有超過50萬名用戶下訂。

Shotwel指出,SpaceX已經成功發射1,800個網路衛星,一旦全數部署完畢進入運行軌道,星鏈就能提供持續性的全球網路覆蓋,完成時間落在今年9月,「不過隨後我們需要在各個國家完成一些監管工作,獲得批准才能提供電信服務」。

星鏈網路去年10月起開放測試,用戶需要預繳499美元購買終端機、Wi-Fi路由器等裝置,每月的費用則是99美元。先前美國網友在網路論壇Reddit討論星鏈的網速,被測出的最高下載速度達到215 Mbps,超出馬斯克所公布50 Mbps150 Mbps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