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致敬」當紅語音社交軟體Clubhouse而研發的「Live Audio Room」,即日起正式上線!新功能率先開放給美國用戶,無論是iOS或Android手機皆可使用,民眾可以聆聽線上開講、與公眾人物展開交流對談、或發送星星打賞喜愛的主持人,玩法多樣。

臉書在官網說明,「Live Audio Room」可讓用戶加入公眾人物與專家之間,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話題進行即時對話,房間分為公共與私人兩種,前者特定成員和一般訪客都可以收聽,後者只有成員可以收聽。主持人可以邀請親友、粉絲、經過驗證的公眾人物或房內的任一聽眾上麥發言,最多可邀請50人,現場聽眾則無數量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聽眾可以透過發送星星來打賞、支持喜愛的主持人(當然,星星必須以實體貨幣購買),發送較多星星的聽眾也會被推送到較前面的排序,讓主持人可以辨識哪些人是支持者、甚至叫出他們的名字。

臉書也與各領域的公眾人物(如音樂家、運動員、商業鉅子)合作,推出不同主題的線上討論,用戶也可以在臉書群組中尋找自己喜愛的主題並加入房間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