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近期加強打壓加密貨幣,下令禁止挖礦、交易,日前更有逾20座「礦場」遭集體斷電,一連串負面消息導致比特幣22日一度跌破3萬美元。不過部分專家認為,仍看好比特幣的長期走勢,現在距離加密貨幣進入熊市還很遙遠。

過去中國一直是比特幣礦工人數最多的國家,然而中國政府近來嚴格打壓相關產業,導致大量礦工出逃,形成「礦業大遷徙」事件。日前四川也傳出超過20家礦場被強制斷電,消息曝光後,比特幣一度跌到29,317美元,是今年1月以來首度跌破3萬美元。

對於比特幣價格崩跌,許多投資者開始擔憂加密貨幣寒冬的來臨,不過區塊鏈分析師Willy Woo告訴《CNBC》,「我們距離熊市還很遠」,因為所有產業基本面都看漲,新用戶的成長更達到歷史新高。

比特幣風險投資者Alyse Killeen也看好比特幣未來趨勢,指出區塊鏈技術誕生的十多年來,展現無懈可擊的安全性,而且應用範圍寬廣,這些才是比特幣真正的內在價值。

市場分析師Mati Greenspan則認為,現在的加密貨幣產業和2014年、2018年相比,實用性、應用方式和多元性都提升許多,「我們可能不會再看到另一個加密貨幣的市場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