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苗跟不上疫情延燒,加上傳出多起施打AZ疫苗後猝死案例,讓台灣藝人任思齊氣得在微博上痛批,台灣政府不接受中國好心贈送的免費疫苗,甚至「汙衊」買不到疫苗是中國欺壓,更稱「有將近8萬台胞打了中國疫苗,並沒有任何人因此死亡」,還在文後打上「向佐好剛」的hashtag力挺,掀起網戰。

任思齊2011年曾獲得台灣模特兒大賽冠軍,曾演出電影《躲貓貓》,2017年至中央戲劇學院進修,在中國發展3年多。他昨(21)日下午在微博上發文指出,身為「中國台灣」的演員,深知自己戶籍敏感不應該發表政治或時事評論,但看到「台灣人民每天被政治迫害,確診和死亡人數都一直往上升,家人、朋友每天只能生活在恐懼下」,讓他實在忍不住了。

任思齊表示,很擔心在台灣的90歲高齡的外祖父母,但老人家行動不便,即使想帶他們赴中國施打疫苗,舟車勞頓和21天的隔離都是很大的問題。他痛批,台灣不接受中國政府免費贈送疫苗,甚至汙衊買不到疫苗是因為中國欺壓,「非常不懂台灣弱智的民進黨們要抹黑大陸?你們寫的字、說的方言、拜的神明都來自中國,我在台灣從小到大學的歷史也是中國史,你們現在的行為比漢奸更可惡。」

任思齊稱在中國有將近8萬名台灣人打了中國疫苗,並沒有任何人因此死亡,就連他自己也在6月中旬於上海接種完畢。他感嘆,自己只是沒有名氣的小演員,沒辦法如向佐或汪小菲那樣受到關注,希望更有影響力的台商、企業家、教育家、歌手、演員等一起站出來,「告訴台灣民眾,大陸祖國政府並沒有迫害你們,真正迫害台灣人民的就是台灣的政客!」。

此發文一出,大批台灣網友狠嗆:「這麼愛中國,怎麼不把全家都接過去?」、「連自己講話的口音都不能認同,你是有多自卑?」、「別回來台灣了吧」、「可見真的很不紅,才耍這種手段」;還有人根本不認識他是誰,誤將任思齊認成天王任賢齊,場面十分可笑。

任思齊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任思齊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誤將任思齊認成歌手任賢齊。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