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有逐漸緩和的趨勢,接連2天本土案例都在80例以下,也有不少民眾已開始規劃利用暑假出遊。根據林務局東勢林管處的網站資料,避暑勝地合歡山松雪樓7月訂房都已額滿,引發各界擔憂。對此,林管處表示,屆時是否開放住宿,仍視中央政策調整營運。

全國三級警戒至今已1個多月,許多民眾已按耐不住,百貨、商場漸漸出現人潮,有人也開始規劃暑假出遊。由於目前三級警戒並未延長,合歡山松雪樓也已開放訂房,根據網站資料,6月29日到7月22日都已全部客滿,滑雪山莊房間也所剩不多。

松雪樓訂房盛況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呼籲「出遊、群聚再等等」。對此,東勢林管處表示,松雪樓有29間客房,滑雪山莊住宿原以床位為單位,因應疫情調整成房間,僅有11間房,房間數並不多,才會開放預訂就額滿,但是否開放住宿,仍得視中央政策而定,若屆時未解除三級、或在有條件開放範圍,將協助民眾辦理全額退費。

另外,同是避暑勝地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目前也開放6月28日後的網路訂房,羅東林管處指出,暑假週末假日已滿房,平日7月訂房約5成、8月7成,若屆時還是三級警戒,會將訂金退給住宿客。

合歡山松雪樓7月訂房客滿。   圖:翻攝自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訂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