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少女時代成員「Jessica鄭秀妍日前被爆因違反合約,被中國經紀公司索賠20億韓元(台幣5646萬),官司更由中國打到韓國。但Jessica相繼被判敗訴,早前向韓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被駁回。近日微博上又有眼尖網友發現,她在文件中已經列為被執行人,必須賠償給原告公司。

Jessica於中國所進行的演藝活動,是她所屬的經紀公司Coridel Entertainment,與中國「海寧新湃海潤演藝經紀公司」與「貴州新湃傳媒有限公司」,以共同簽訂的演藝經紀代理權進行的;但中國經紀公司不僅未支付Jessica在中國出席活動的報酬,還中斷了授權費和諮詢費的支付,並要求Jessica方面反還之前所支付的所有費用。Jessica方面表示這樣的主張讓人感到荒唐。

但近日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有網友發現Jessica鄭秀妍被列為被執行人,文件內寫出申請執行公司為「海寧新湃海潤演藝經紀有限公司」。此前在2019年,鄭秀妍因違反合約而被中國經紀公司新湃傳媒索賠20億韓元(約人民幣1200萬元),鄭秀妍已在中國和韓國接連敗訴。之後,鄭秀妍將訴訟轉移到韓國,但在三審中,鄭秀妍向中國貴州新湃傳媒公司、海寧新湃海潤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等為對象提起訴訟糾紛也以敗訴收場,Jessica恐要負擔賠償,但文件沒有顯示金額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