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期疫情險峻,疫苗也成了最近熱議的話題,在日本跟美國相繼送疫苗來台後,各地的高齡長者們也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但近日卻傳出有多位年長者於打疫苗後猝死的事件,讓許多老人家對打疫苗感到卻步。對此,資深藝人譚艾珍則分享「阿嬤心聲」,坦言老一輩們其實不怕死,但最怕拖累兒孫、連累他人。

譚艾珍跟女兒歐陽靖如今合力撫養孫子「新醬」,從FB也能看出含飴弄孫的生活讓她十分滿足。她於21日凌晨突然設計對白「跟新醬的對話」,她先是模仿孫子天真語氣:「阿嬤!你們有疫苗了欸!」接著叮嚀:「新醬要記得感恩啊!感恩日本、感恩美國!感恩很多人喔!」

譚艾珍近日在臉書揭露長輩真實心聲,感嘆其實身為阿公阿嬤最擔憂的,還是拖累兒孫連累別人,「老人被傳染病毒如果快速上了天堂倒也算乾脆。不過多數老人家是重症,醫療過程成本高也非常非常的辛苦」,「這才是阿公阿嬤們最不願意的啦!」

她也呼籲高齡長者在疫情期間更要好好照顧自己,可把打疫苗增強保護力當作個選擇。長輩們除了等疫苗之外,要把身體照顧好,也要多吃蔬食多運動,增加免疫力「卡實在」。

譚艾珍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譚艾珍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