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郭碧婷2019年嫁給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長子向佐,兩人育有一女。向華強父子去年也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但被以「國安問題」為由駁回。昨(20)日向佐在微博發文,轟蔡英文是中國台灣省省長、是舔狗,「請你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不少網友也狂酸:「移民失敗,翻臉了!」對此,總統府沒有回應。

向佐昨(20)日在微博轉發中國媒體轟蔡英文的圖片,內容報導總統蔡英文悼念美國總統拜登愛犬過世的新聞,並「開譙」:「台灣每天因疫情死了那麼多人,不值得你發推特懺悔嗎」?向佐憤怒表示,作為領導而自己的人民在災難中,不感到悲傷且沒有舉辦悼念儀式,卻發推特悼念美國總統拜登過世的愛犬,「這是沒有得再正式的舔狗!!!」句尾還以三個驚嘆號加強譴責之意,更強調要「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

向佐的發文一開頭就刻意矮化總統蔡英文,寫上「中國台灣省所謂的省長蔡英文」,隨後又說:「你作弄是非為難我們一家也就算了」,似乎暗指他與向華強申請來台依親居留,卻疑因親中立場遭駁回。

對於向佐的言論,兩岸網友的意見相當兩極。大陸網友都一片叫好「姐夫太剛了,一家三觀都很正!」、「小心,汪小菲發言後就被離婚了」;而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關你什麼事,誰之前還申請移民台灣,一家人都讓人傻眼」、「依親居留被駁,見笑轉生氣,也是騎牆跳樑之輩」。

向佐昨(20)日在微博轉發中國媒體轟蔡英文的圖片。   圖:翻攝自向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