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宣布要以「PG Talk」執行長的身份,豪砸3000萬購買11萬劑新冠快篩劑,並捐贈給全台各地村、里辦公室。不料,此舉卻遭到新北永和安和里長鄧長安質疑,聲稱吳宗憲只是為了衝PGTalk下載量,回嗆「里長不當免費打工仔」,氣得吳宗憲揚言要提告。對此,鄧長安里長表示並未打算改口,更稱內容一個字都不會改。

全台疫情嚴峻,三級警戒目前仍看不到盡頭。對此,綜藝天王吳宗憲以PGTalk執行長身分捐11萬快篩劑給各區里長,期盼與各村里辦公處合作,但需要里長透過網路申請。怎料,如此申請方式引起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里長鄧長安反彈,製作一頁式網站以「抱歉!吳天王,里長不當免費打工仔」為題,認為申請方式根本是「假好心、真行銷」。對此,此舉讓吳宗憲氣到開直播痛批,就像路邊發傳單、送衛生紙等,在上面印廣告都是很正常的行為,快篩試劑也同理,拿到的人免費下載軟體又有什麼問題嗎?他認為這整件事很單純,送給大家快篩,下載一下APP,廣告一下,卻被指控「空手套白狼」實在忍無可忍。甚至氣的在直播裡大罵「噁心」。

針對吳宗憲的批評,鄧長安表示,首先里長工作量已經很大,再加上由於申請方式需要註冊APP,並需要填寫身分證,他不可能出賣里民的個資。其他里長跟他一樣覺得不妥,認為吳宗憲的行銷可以更圓融,不應該以善心來做為包裝。鄧長安最後也強調,所有發出的文章內容,他都確認過,不會因為對方要提告,就更改任何一字,說出去的話就必須負責。

鄧長安表示「里長不當免費打工仔」。   圖:翻攝自網路

鄧長安批吳宗憲是「假好心真行銷」。   圖:翻攝自網路

吳宗憲日前宣布捐贈11萬劑快篩試劑。   圖:PG Tal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