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悲傷宣布,高齡13歲的愛犬冠軍(Champ)過世,冠軍自2008年拜登當選副總統後陪伴他至今,在拜登心中的特殊性及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國政要都紛紛致上哀悼之意,總統蔡英文也不例外;但有人卻對此極為不滿,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之子向佐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砲轟,稱總統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省省長」,還狂嗆:「請你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

向佐為台灣藝人郭碧婷的丈夫,他先是聲稱蔡英文作弄是非為難他們一家,接著大罵:「作為領導,自己的人民在災難中,每天死去那麼多人你不感到悲傷嗎?悼念儀式在哪裏?」

「人家隻死去跟你有什麼關係,而且你覺得人家會在意嗎,有理會過你嗎?這是沒有得再正式的舔狗!!!請你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謝謝 ​​​。」

該貼文在臉書及微博都有發布,在微博上受到中國網友讚賞,在臉書上遭台灣網友酸:「嘖嘖嘖……這種發言……剛好看出一個人修養的高低!還好當初沒讓你們申請通過來台!!」、「依親居留被駁,見笑轉生氣,也是騎牆跳樑之輩。」、「習維尼叫你上班發文了嗎?」

對於總統蔡英文發推悼念拜登愛犬冠軍,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之子向佐嗆「請你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   圖:截自向左臉書

網友發文諷蔡英文推文悼念拜登的狗。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