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開始施打打AZ疫苗,疫苗施打後的副作用引起民眾熱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稱AZ疫苗長者施打後的死亡通報率是百萬分之99點7,幾乎達到萬分之一,怒轟「沒想到打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竟比確診後死亡的人數還要多!」

陳以信表示,從6月15日開打的AZ疫苗,到昨天6月19日為止,施打人數是470,951人,四天內的死亡通報數是47例,死亡通報率是百萬分之99點7,幾乎達到萬分之一。他提出質疑「這麼高的長者死亡率讓許多家有長者的人都很困惑到底該不該讓長者冒此風險?」

陳以信針對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11例確診者對比於施打AZ疫苗後卻新增18例死亡通報,他怒轟沒想到打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竟比確診後死亡的人數還要多!

陳以信提出統計數據說明,到昨天為止,國人施打AZ人數是1,446,608人,6月15日前為施打總數為827,913人,相減後五天來,施打AZ總數是618,695人,這五天累計死亡通報數是65例,除下來發現最近五天打AZ後的死亡通報率,高達百萬分之105,已經突破萬分之一。

他認為長者施打AZ的死亡率高,疫情指揮中心應考慮讓長者與孕婦暫停施打AZ疫苗,讓長者改打莫德納疫苗,AZ留給年輕一點的人來打,這樣才能增加國人存活率。

陳以信臉書發文   圖:翻攝 陳以信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