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傍晚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於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就有人質疑,我國自購的41萬劑疫苗怎麼沒有一起抵台?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本來就沒說過今天會來」。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代表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謝忱,也表示稍晚疫苗抵台時,他會帶著「滿滿的感激」去親自接機,而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會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就有記者質疑,原本消息指出我國自購的41萬劑疫苗也會一起抵台,「怎麼沒來?」,陳時中淡定回應,本來就沒說過今天要來,大家有想像空間,但今天來的是美國250萬莫德納。

另外有不少人好奇,這次美贈台的莫德納疫苗到貨比AZ疫苗多,是否有機會開放一至三類之外的對象施打?抑或是孕婦能被列入優先名單?陳時中也表示,一定會往下開放,孕婦也會在考量名單中,但並不會強迫施打哪一個廠牌,而是要根據和醫師討論的結果,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疫苗。

陳時中提醒,莫德納疫苗18歲以上都能施打,但因為是mRNA疫苗,有先天免疫問題者,可能還需要與醫師做討論,之後會再擬定相關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