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期間,整天追劇看影集,有想過畫畫賺獎金嗎?為鼓勵大眾更貼近就業議題,新北市勞工局舉辦「110年度翻轉青年薪希望創意海報暨DM徵選活動」,祭出總獎金19萬元,規劃以「青年就業」及「青銀共事」為創意設計主軸,自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0年9月6日止,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109年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8.9%為六都最低,去年辦理「青年就業公民審議」,熱情參與的青年提出建議涉及職涯發展、勞動權益、創業育成3面向12項建議,由各局處納入政策參考,也催生了今年度創意海報徵選活動,勞工局期盼青年能夠更瞭解新北市的就業政策,並提升具有未來性的青銀共事議題能見度。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從長期的服務經驗來看,青年從學校到職場銜接不順利,原因多為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找不到工作陷入失業,或從事派遣、計時等非典型工作。但「斜槓」的興起,培養技能發展多重職涯也成為風潮。另外,隨著高齡化、少子化重塑職場面貌,未來如何有效運用銀髮人才、促進世代合作更是未來職場趨勢,因此勞工局希望藉由徵件活動,用圖像化取代文字說明,讓外界更了解新北市中高齡與高齡者的就業資源。

防疫期間最適合在家畫畫,本次徵選活動分為學生組和社會組兩個組別,每組前3名各取1名,第一名獎金3萬元、第二名獎金2萬元、第三名獎金1萬2仟元,還有佳作各2名,得獎作品有機會在市府活動展出。此外,勞工局還將辦理「決選作品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最高人氣獎將頒發8千元禮券,參與網路投票者也有機會獲得SONY無線藍芽耳機等好禮。相關資訊可上「新北職涯網路學院」查詢,或洽02-87871111 分機8242。

中高齡職場續航服務-入場輔導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110年度翻轉青年薪希望創意海報暨DM徵選活動」,祭出總獎金19萬元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