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鋼之鍊金術師》作者荒川弘10年前的作品《raiden-18》9日發售全新單行本,該作10年前「第三話」連載中一幕惡搞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因此遭中國網友出征。而荒川弘回應,當時她的《鋼之鍊金術師》漫畫在中國盜版非常猖獗,畫這些內容是為了讓「那個國家」不再出盜版漫畫。此言一出,又讓中國小粉紅集體崩潰,玻璃心碎滿地。

女漫畫家荒川弘本名為荒川弘美,出身於北海道,據說是因為出版社編輯認為女性作者畫少年漫畫不如男性作者受歡迎,因此對外用較男性化的筆名。當時荒川弘在《raiden-18》第三話中將毛澤東畫成殭屍,頭上還貼著「敕令廁所在哪裡呢」符咒,諷刺中國廁所難找。近日此事被重新挖出後,在中國社群媒體發酵,被中國網友指為「辱華」。

而荒川弘17日在漫畫雜誌《月刊Sunday Gene-X》刊登的最新訪談中透露,當時畫第三話時,因為在「那個國家」出了許多許多《鋼之鍊金術師》的盜版漫畫,聽說正版漫畫在「那個國家」幾乎賣不掉,讓她非常苦澀,所以她就想到要畫一話沒辦法在「那個國家」出盜版的漫畫,一個能嚇跑盜版、盜版不敢來盜的哏,所以她「就這麼畫上去了」。

消息傳出後,小粉紅氣得跳腳,崩潰表示:「我簡直傷心得遭不住,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鋼煉這部作品非常喜歡裡面的角色,但是作者思想有問題有毛病公開辱華,這一點絕不能容忍,我會記住他給我帶來的感動和震撼,但是到此為止了」、「『那個國家』的國民做錯了什麼要被你侮辱我國元首」。

其他中國網友則痛罵:「正版也別想賣了」、「這不是你侮辱偉人的理由,滾吧」、「這防盜思路真的沒見過」;也有部分買正版的中國讀者抱怨:「我也只是在『那個國家』買了正版的普通讀者而已」、「牛姨(作者綽號,台灣稱牛媽)為什麼可以無視正版的粉絲呢?太無語了」。

消息傳到PTT後,網友紛紛留言說:「我以為出版社會跪」、「出版社又不是北七,幹嘛為盜版道歉」、「接下來看出版社會不會跪,這訪談根本是槓上了」、「對正版貢獻低到出版社也不怕抵制了吧」、「哇,牛媽也太有種」、「10年前的中國,其實還算能夠一定程度的正常相處」。

荒川弘表示,中國盜版非常猖獗,畫這些內容是為了讓「那個國家」不再出盜版漫畫。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