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共藝人黃安近年在中國發展,經常在微博發表吹捧中國、唱衰台灣的言論,日前台灣開始針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他還特地打電話回台灣叮嚀弟弟「絕對不要送媽媽去打那個AZ鬼疫苗」,隔天他又在微博分享去打中國科興疫苗的紀錄影片,他在影片中被注射完「中國的善意」後讚嘆「有祖國母親照顧的感覺真好!」

黃安17日在微博上傳影片,片中提及先前有很多人跑來問他「怎麼不打疫苗?」,他坦言因為心臟動過大型手術,所以醫師建議他謹慎、小心一點,但在經過考量之後,他決定施打科興疫苗,並將過程記錄下來,打完以後他還開心舉著牌子對著鏡頭直呼「有祖國母親照顧的感覺真好!」

黃安狠酸:「台灣收到了日本不要的、即將過期的AZ疫苗,菜馬桶帶頭『謝主隆恩』,第一輪就找85歲以上的台灣老人施打,僅僅開打兩天,已經打死了12名90歲以上老人!俗話說『老壽星吃砒霜,活著不耐煩』,都90好幾了,疫苗有什麼好打?最關鍵是儘量減少外出就好。尤其是小日本的AZ疫苗,副作用之大世界聞名,民進黨居然視為救命稻草。」

黃安譏諷:「台灣人也急病亂投醫,不需要731部隊,光靠疫苗就成功消滅中國人。」 並瞎扯:「台灣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發現死者,水溝裡、綠化帶裡、廚房裡、紅綠燈下...都有死人。」還說在民進黨眼裡「台灣人就是賤民」,排了幾個小時要打的「還是日本送給台灣那批即將過期的AZ,台灣人的命真是賤到家了!」

黃安強調,自己不會讓還留在台灣的母親施打疫苗「有人出來道歉嗎?怎麼可能,錯的都是人民吼。消滅了85歲以上老人,接下來輪到了79、80歲老人了。我已經跟家裡人說過了,絕對不要讓媽媽去打AZ疫苗,只要民進黨安排的,都是害人民的。」並表示:「試想如果大陸疫苗兩天打死十幾個人,後果會是什麼?」

至於黃安日本疫苗「過期」言論,應是跟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6日時的發言;當時馬曉光被問到日本贈送台灣的AZ疫苗一事時回應「我們也注意到台灣媒體的報導,日本的這批疫苗是日本人不打的,快要過期的疫苗,而且台灣媒體也報導,有民眾施打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此段發言隨後被日媒轉述報導後,日本網友紛紛批評:「中國完全沒大國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