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的收聽率越來越普遍,各大科技公司都爭相推出類似的音頻產品,現在有消息傳出,臉書也想要加入戰局,預計下週的622日就會開放Podcast功能上線,允許用戶直接在臉書的App當中收聽。

科技媒體《The Verge》取得臉書寄給Podcast創作者的信件,內容指出主持人可以直接將PodcastRSS資料上傳,臉書就會自動為每一集節目生成一篇動態貼文,並且歸納在粉絲專頁的「Podcast」分頁當中。

這些Podcaster還可以決定要不要允許聽眾為節目製作短片,如此一來就可以把每集精華濃縮到1分鐘以內,方便聽眾分享到社群媒體,有助於增加Podcast節目的能見度和互動性。

如果到臉書的「服務條款」查詢,還能夠看到臉書已經為Podcast訂立使用規範,進一步證明臉書確定要推出Podcast功能。相關規定包括允許臉書利用Podcast節目進行宣傳、打廣告等,若節目違反平台政策,臉書也有權下架任何違規、有害的內容。

除了Podcast以外,臉書近期也仿效爆紅的語音社交軟體Clubhouse,推出自家的「Live Audio Room」,5月起已經開放台灣地區進行測試,不僅提供語音交流,還支援聽眾給星評價、募款等功能。

臉書將於粉絲專頁中加入「Podcast」專區。   圖:翻攝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