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積極佈局VR虛擬實境市場,旗下的Oculus頭戴裝置計畫開始測試置入廣告,目標將Oculus系統打造成一個能夠獨立運作、獲利的平台。

臉書在官方部落格中指出,接下來會陸續在Oculus的遊戲以及其他幾款應用程式中測試廣告投放,用戶可以選擇點擊廣告直接進入網頁,或是先儲存連結之後再觀看,「一旦我們了解到這個測試如何運作,並且整理完開發者和用戶的回饋以後,就會公布相關訊息,說明廣告如何擴大運用到Oculus的所有平台」。

臉書發言人說明,系統將會追蹤用戶的臉書檔案、瀏覽內容、安裝紀錄等資料,作為置入廣告的數據來源,不過部分較敏感的資料,像是Oculus相機拍攝到的畫面,或是用戶的身高、體重等,這些都只會保存在個別的Oculus裝置當中,並不會被利用。

為了加強VR技術的研發與運用,臉書正積極找尋適當的盈利模式,並稱這次廣告測試是「關鍵的一步」,將確保Oculus轉變為能夠獨立運作、獲利的平台,進一步探索VR技術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