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出《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盼提升數位市場的公平競爭,避免大型科技公司壟斷市場。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16日首度對此發表公開評論,指出部分內容可能會危及到iPhone用戶的隱私權。

庫克在法國VivaTech科技研討會表示,該法案的內容有好有壞,其中有一部份主張iPhone應該要開放用戶側載(sideload)檔案,也就是不經過官方App Store下載網路上任意的檔案,庫克認為此舉將危害到用戶隱私,「這會破壞iPhone的安全性,還有很多我們在App Store內置的隱私權設定」。

由於Android開放用戶側載,庫克表示,Android手機的惡意軟體比iPhone多出許多。Apple過去也曾指出,透過App Store管制用戶下載的檔案,可以確保應用程式的品質,預防惡意軟體攻擊。

對於歐盟提出的另一項《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 Act),庫克認為部分內容確實可行,將有助於加強對於網路平台上不實訊息的監管,如拒絕疫苗施打等議題。

庫克透露,蘋果後續將參與相關法案的辯論,共同討論出更好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