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遭爆發函工業區廠商聯誼會調查施打國產疫苗意願,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不可思議的『超前授權』表態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政府終於不演了」。

江啟臣在臉書分享台中與朴子工業區調查表,指經濟部對工業區各家廠商展開調查,指「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質疑經濟部「超前授權」國產疫苗。經濟部昨發聲明澄清,發函目的是等未來可以大規模施打疫苗時,民眾除了可以自己預約,挑選疫苗廠牌施打外,工業區的人也可以選擇集體大規模施打模式,但若選擇參加工業區集體施打,考量執行上的困難,很難再自行挑選廠牌施打。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及對於國產疫苗還沒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就先調查施打意願,合理?柯說,「有時候開玩笑說:政府終於不演了!」

此外,總統蔡英文日前稱泰國因疫情嚴重,阻擋AZ疫苗出口,還傳出菲律賓政府致函我方,盼通過我國緊急授權的國產疫苗,結果分別被泰國、菲國政府打臉,柯文哲表示 :「這就是泰國跟菲律賓政府也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