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5日起針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台北市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施打疫苗有86.5%為網路預約,他嗆聲,在電視上看衰國民網路使用能力的名嘴,「太低估了整個台北市民的素質」,稱是台北市民的成就跟勝利,並大酸其他縣市:「我們不認為打疫苗一定要搞個很大場地,搞壯觀給媒體畫面」。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指出,針對第一波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狀況,共3萬1996人預約,最後施打3萬1370人,這波長者疫苗預約接種率達98.04%,「這是台北市民的一個成就」。

柯文哲強調,有86.5%的人是透過網路預約來打疫苗,「而且,請注意,他們是85歲以上的市民」,他說,要信任自己的國民,台灣要成為現代化國家,第一個課題就是要相信自己國民,國家的力量在國民全體。

柯文哲開嗆,那些在在電視上看衰國民網路使用能力的名嘴,「太低估了整個台北市民的素質」,這是台北市民的成就跟勝利。

柯文哲說,相信從現在開始年齡層往下打疫苗,比例將會更高。

柯文哲指出,網路預約的好處是去打疫苗一定會有,而且只要上網預約,就可以知道幾點要來,且會接到簡訊確認,也可以印下來。

柯文哲提到,統計數字中,針對診所、醫院、門診部的預約比例,診所預約接種率是99.83%。他強調,醫療應當在地化、社區化,「我們不認為打疫苗一定要搞個很大場地,搞壯觀給媒體畫面」,我們訴求在地化、社區化,他也很感謝台北市醫師公會的基層診所朋友。

台北市Covid-19疫苗預約接種人數統計。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台北市Covid-19疫苗預約施打人數與施打率統計。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