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邁入大規模數位化的時代,英特爾(Intel)新上任的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看好半導體市場的發展,大膽預測相關產業能夠在未來10年繼續蓬勃成長。

季辛格在《CNBC》舉辦的一場研討會指出:「我們相信市場、全世界處在一個擴張中的時期,我預測未來還有10年的榮景正在等著我們,因為全世界正變得越來越數位化,而所有數位化的產品都需要半導體。」

季辛格剛上任沒多久,便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納州興建晶片廠,投入晶片製造的工作,與台積電、三星等代工廠競爭,未來幾年會繼續在美國、歐洲等地區擴建發展,確切計畫將於年底前公布。他希望藉此平衡全球的晶片供應模式,避免過度集中在亞洲生產。

同時參與研討會的高通Qualcomm)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英特爾的晶片代工計畫對高通來說也是好事,因為高通可以利用英特爾的廠房生產自家晶片。雙方也不排除在其他沒有重疊的領域進行合作,其中高通以研發5G晶片為主,英特爾則聚焦在電腦中央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