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6/15開始全台各縣市75歲以上長者(含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開始施打日本捐贈的AZ疫苗,沒想到全台2日內傳了11例長者猝死的案例,雖醫界與公衛人士均紛紛站出以科學證據和學理說明疫苗注射利大於弊,但是否造成緩打潮?中央如何繼續推行並優化和加速疫苗接種計劃?

而28日後三級警戒是否可分區解封,衛福部今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時,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未來10幾天是研判基礎,而疾管署長周志浩則於會後記者會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台灣慎防印度變異株,他認為未來社區仍需維持擴大篩檢以利及早揪出社區黑數,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則需優化和加速,以利提高族群免疫力。相關防疫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舉行直播記者會一一說明。

6/15號全台75歲以上的長者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2日內傳出11名猝死,是否會造成另一波緩打潮?   圖:張良一/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