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實施三級警戒至6月28日,然而簡訊實聯制上路一個月,卻還是有許多不願意配合的民眾。有不少超商店員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表示,鑽漏洞的人非常多,甚至還有拿信用卡簡訊想蒙混過關的客人!這也讓大批網友傻眼,「我阿嬤今年才接觸智慧型手機,連她都會用了,到底是有多麻煩?」

身為超商店員的原PO表示不解,認為明明「實聯制」能提供保障,掃碼過了或是簽名過後,若真的有跟確診者足跡碰撞到也能儘早通報處理,不會讓政府找不到人,但這陣子看下來,她卻發現鑽漏洞的人非常之多!

常常有客人趁店員在忙或是人手不足時,都說「有掃,有簽」,可是叫他出示證明,不是找不到就是說「喔!不見了!我再掃一次」,甚至還有拿信用卡簡訊想蒙混過關的,「到底什麼心態??嫌麻煩? 還是浪費時間?」,原PO直言,「不會用」跟「不想用」 差很多!!

也有別的網友分享,身為超商員工,從疫情開始之後自己已經不只一次因為要求實名制而被投訴,說什麼態度不佳,沒有表情,讓她大嘆:「我帶口罩到底能有多少表情啊?」,她表示,每位客人進超商就是要檢查,自己也都很認真的看、不會隨便,「我到底做錯什麼?」。

對此,不少人在底下留言表示誇張,「出示信用卡簡訊到底是有什麼問題」、「超簡單又好用的呀!到底麻煩在哪裡?!」、「老一點的客人,就說我站外面沒進去可以不要掃嗎?我沒進去啊!」。也有網友狠酸:「這明明很好用,我阿嬤今年才接觸智慧型手機,連她都會用了,到底是有多麻煩?」。

超商店員遇到不願意配合實聯制的客人,大嘆「這些人到底什麼心態??」。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友發文。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