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從6月1日每日送百份餐點至各醫院,更在3日內迅速募集超過300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助各地醫院,引發感動。今(16)日她開直播分享能在短時間募集的原因,卻仍有網友質疑她的動機,說她的目的是要分裂台灣,讓她氣炸在直播中回覆「我算哪根蔥啊?」,並強調自己非常愛台灣這片土地。

有網友質疑她的動機是要分裂台灣,她也忍不住在直播中澄清「我昨天收到一個消息,覺得有必要好好說明初衷,我做這件事沒有任何權謀,沒有任何政治因素,有人說我一定是被派出來要攻打民進黨的人,說我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分裂台灣,哈囉!有事嗎?」她氣憤表示「為什麼要用這樣態度看別人,我最終目的分裂台灣?我是哪根蔥啊?我真的要跟大家講,從以前到現在,每個人講過都會有紀錄,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順時中、愛台灣,我都是說同島一命,為什麼被說是派來打民進黨的人?我從來沒有說啊」,最後還表示女兒在旁邊要她小心說話。

賈永婕也說到有去了解衛福部的出貨狀態「很巧碰到衛福部的人,他們很認真,我很快是因為我只要對得起企業主神隊友,但是他們做事要對得起所有人民,他們很仔細,去現場驗貨看流水編號,我很想打招呼 ,但他們真的很嚴肅」。她也提到很多人問她「為什麼妳這麼快?」,對此賈永婕解釋「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個瘋子,我超瘋,星期五需求出來,我們製作表格,廠商說出貨可能沒這麼快,因為碰到端午假期,又有醫院流程要跑,星期六早上起床,我心想不行,機器買了、貨來了,卻被想法卡住,我要用最快時間送」。

賈永婕被網友酸在分裂台灣,氣炸「我算哪根蔥啊」。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