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行政案因此推出紓困補助4.0專案。不料,昨(15)日有立委提出,希望刪減文化部編列補助費中的3.9億元,讓演員柯宇綸忍不住在臉書表示,從事藝文工作其實承擔的壓力很大,許多人必須依靠這筆援助,「請你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柯宇綸指出,文化產業的工作者真的很辛苦,能夠賺很多錢的只有極少部分藝人和創作者,大部分都是接案子維生,完全是靠熱情在支撐,平時收入就不穩了,更何況是現在疫情肆虐!提到立委想將刪減補助預算,他認為,再怎麼不吃不喝一天一餐、房租、水電、瓦斯這最基本開銷都要付,「我相信很多人必須依靠這筆援助」。

柯宇綸表示,老實說,他自己也很需要紓困預算,去年底他的電影公司就已暫停營業,不過他並沒有去申請補助,因為想讓急需的人先應急,「所以這幾天來鬧的網民也不用再問我,為什麼不學學女神賈永婕」。他在文末喊話,一個國家要強,體育、文化一定要強,「如果要感謝你們懇請您們才有可能放行這筆預算,我很願意這麼做,請你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柯宇綸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