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本土16718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透過直播建議先降成2.5級,指揮官陳時中雖表示廣納雅言,但他後又強調,解封問題會有「連鎖效應」,「防線就會出現問題……」似乎對降級並沒有那麼樂觀。

因近日疫情持續平穩,也連4天確診數皆在200例以內,台灣也開始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近日就此種種狀況提出降級2.5。對此陳時中並沒有直接認同,他表示,目前為了防止高危險群長者染疫,完成長者接種疫苗約需一到二周時間,他也強調,雖然目前疫情穩定,但並非是趨緩,「這疫情稍為不注意就會復燃,我們一定要非常的注意。」他說明,雖然各方的意見都會廣納雅言,但他認為台灣現在是疫情緊張時刻,再加上還在施打疫苗,還是必須謹慎。

針對解封,陳時中認為,不是開放一個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辦法只開放一個?」他認為這會有「連鎖效應」,這樣就會讓防線出現問題,因為這些互相效應,他認為這個決定必需要很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