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相關資料送往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16日)質疑,專家會議僅召開3次,就決定攸關國人健康的國產疫苗EUA標準,呼籲立法院應組成調閱委員會、公開會議記錄。

高端二期解盲後,昨天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將待中研院的AZ疫苗中和抗體研究結果出爐,再進行統計比對數據,最快7月初審查。

陳椒華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衛福部食藥署6月10日提出的國產疫苗EUA審查標準、療效評估標準,「非常草率」,因為去年、今年僅舉行3次會議,就決定攸關國人生死健康非常重要的國產疫苗緊急授權,不應該如此草率。

陳椒華說,世界衛生組織、美國FDA、歐盟等,都有訂定嚴謹法規與召開公聽會,說明EUA的審查、相關規定,但是我國食藥署EUA的審查都沒有召開公聽會,希望衛福部盡速公布會議紀錄,將會議內容、資料公開。

陳椒華指出,今天朝野協商時她也會提出,要求立法院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成立調閱委員會,要求衛福部將食藥署的國產疫苗緊急授權的審查基準、療效評估等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