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零九在本月3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隔日就緊急被救護車送往防疫旅館,是國內首位染疫的男歌手。在歷經12天隔離治療後,今(16)日他報喜宣布昨晚接獲離開防疫旅館的通知,現已平安返家休養,消息一出後,令擔心他的歌迷鬆了一口氣。

陳零九今日透過社群網站表示「謝謝各位的關心,我出院了,目前在家休養中。PCR『雙』採陰性,未來我會好好休息,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他透露大概從去年中起,忙碌的工作漸漸壓得他喘不過氣,工作來就會接,整整5月份沒有一天是沒工作的,他猜測是因此讓免疫力變低,導致這次對病毒的抵抗如此不堪一擊,也有可能就是在這段期間不小心被感染的,但他慶幸從五月底發病時期接觸到的親友目前都一切都好。

他也坦言染疫之後非常的無助「因為你得調適自己的心情,不可以有太多負面的情緒,但病情的反反覆覆,公眾人物的壓力,親友的關心,對朋友的內疚,都會影響很多,身體狀況與情緒也因病情起伏不定」。而某晚他因睡眠呼吸中止症再度發作,從防疫旅館轉到了亞東醫院「先檢測新冠病毒PCR首度呈現陰性,接著照X光片檢查肺部發現只剩下有一點點發炎外,其他抽血心電圖都正常,但醫生還是安排我住院接受治療,最後離開醫院前的檢查肺部目前無大礙,新冠病毒PCR檢測也二度採陰,正式得到可出院返家休養的許可」。

最後他說到「回想在跟病毒打仗的這段期間,我有時半夜驚醒吸不到氧氣,很有可能是來自壓力與恐慌,這個病毒不只在生理攻擊你,連你心靈也不會放過,非常的狡猾,症狀也千變萬化」,並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疫,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陳零九今日發文和大家報平安。   圖:翻攝自IG

陳零九最後也附上護理師寫給自己的卡片。   圖:翻攝自IG